竞技风暴
赵宏博除夕攻克三周跳 提高成功率成为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去年8月5日跟腱断裂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时下已经攻克冲击2006年都灵冬奥会征途中的最大难关。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透露,赵宏博在28日鸡年除夕的训练中完成了他伤后的首次“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

  任洪国、赵宏博的教练姚滨和帮助赵宏博治疗和恢复的专家都为这个消息感到高兴
。但是医疗专家同时表示,如果赵宏博用力不当还有可能受伤,因此在训练中尝试该动作的次数不宜太多。

  据任洪国介绍,28日赵宏博首次在受伤之后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在当天的训练中两次获得成功。在30日的训练中,赵宏博4次尝试该动作两次成功,此外他还5次尝试两周半跳、成功3次。

  任洪国说,赵宏博攻克这个难关让他感到非常高兴,这样他和申雪也就更有希望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是,考虑到赵宏博伤势恢复的时间很短,目前教练组还不敢让他多做这个动作。

  姚滨曾经表示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是赵宏博在都灵冬奥会之前面临的最大难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听起来姚滨心情不错。不过,姚滨仍然谨慎地表示,赵宏博仍然面临着再次受伤的危险,而提高这个动作的成功率和应用率则是他在冬奥会之前的10多天时间里面临的首要任务。

  姚滨表示,“后外点冰三周跳”这关过了之后,赵宏博又上了一个台阶。但是,现在他做这个动作时速度较慢,成功率非常低,还达不到在比赛中应用的程度。在冬奥会开始之前,提高成功率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们现在每天都生活在矛盾中,我们是又想多练又怕他再次受伤,”姚滨说,“在距离冬奥会这么近的时候,通常我们每天只上一场冰。但是,根据赵宏博的状态和恢复情况我们现在必须上两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

医院院长李国平教授组织和参与了赵宏博受伤后的每一次专家会诊。李教授说,他很高兴听到赵宏博能做“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的消息,但同时也担心会不会再出意外。赵宏博伤后在心理上会有一些阴影,如果用力不当还可能造成损伤。另外,跟腱断裂这样的伤恢复起来本来就需要时间。

  因此,李教授建议赵宏博做“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时不要试得太多。毕竟现在距离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开始还有10多天的时间,必须非常非常谨慎。

  赵宏博去年8月5日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随后接受了手术。如果是一般人,这样的伤势至少要半年时间才能恢复。在赵宏博受伤之初,很多人认为他如果能站在都灵冬奥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是个奇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