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瞄准2008北京奥运会 天津体育超常抢先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天津体育健儿在十运会上顽强拼争,勇夺15.5枚金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十运会后,天津市体育局立即转入了2008年奥运会攻坚战,从各方面积极做好准备。

  目前,天津已有70名运动员、12名教练员入选了国家备战2008年奥运会阵容,并且在女排、击剑、游泳、女柔、网球、体操、女子举重等项目上,储备了奥运冲金重点。

  近几年来,天津体育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要求标准、新的发展方式和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走出了加快发展的新路,相继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九运会金牌超历届的突破、雅典奥运会金牌翻番、十运会金牌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群众体育始终保持全国领先,体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其他各项工作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天津体育面临着又一轮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擂台已经摆下,能否打好这场关键战役,事关天津体育的荣辱和天津城市的荣誉。要想出色完成奥运任务,就要把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化作坚定不移的自觉行动,要立即行动,甩开膀子、超常抢先,拿下国家队的位置,站稳脚跟,扩大阵容。同时也就为完成十一运的任务奠定了更为坚实的人才基础、实力基础。

  韩振铎表示,面对2008年奥运会激烈的挑战,天津体育在新年里将继续坚持大胆探索、积极求索,善于寻求新的突破点,以突破促发展,以突破追求新跨越,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