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辛吉斯双双夺冠 29成澳网名副其实瑞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复出的辛吉斯、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昨天都在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最后一日捧杯,这一天成为名副其实的“瑞士日”。

  先出场的是辛吉斯,她与印度双打名将布帕蒂搭档出征混双决赛,对手是内斯特尔/利霍夫采娃。在昨天的混双决赛中,她出色的表现令人依稀看到了辛吉斯往日的风采,再加上男伴布帕蒂出色的表现,他们以2:0轻松取胜。辛吉斯复出即夺得自己的第一座混双大
满贯奖杯。

  费德勒的第七座大满贯男单冠军杯来得有点悬。对手是非种子、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费德勒第三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好在20岁的巴格达蒂斯领先后稍嫌急躁,也被破发。费德勒虽然保住了后两个发球局,但是每局都很艰难。巴格达蒂斯坚持到了5:5。

  久经考验的费德勒也有咬不住的时候,一发成功率大“跳水”,二发又屡屡被搏杀的对手抓住猛攻,不但丢掉了第六个发球局,导致第一盘以5:7失利,还在次盘开局就被破发。

  随后,费德勒惊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四局他接发球质量提升,扳平比分。后面几局似乎还是小将优势更大,虽然没能破发,但是费天王没一个发球局保得顺利,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赢得又是那么轻松。第十二局,小将以40:0领先,就在大家以为将进入抢七决胜之际,他居然连输五分,以5:7输掉这一盘。

  第三盘,巴格达蒂斯被费德勒打得体无完肤。准备在第四盘重整旗鼓的他不但上来就被破发,而且扭了脚,以2:6失利。

  费德勒凭借实力加运气,第二次夺得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男单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