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重奖澳网夺冠姐妹花 就读小学设立体育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8: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成都市委、市政府 28日做出决定,奖励澳网夺冠的“川妹子”郑洁、晏紫各 20万元奖金。并对她们原就读的学校(郑洁就读的武侯区华西小学,晏紫就读的成华区府青小学)各给予 10万元奖励。正是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俩被选调到成都市体工队网球班,在网球教练蔡红玲的指导下开始了网球的启蒙训练。

  成华区府青小学最好的新年礼物

  晏紫获得澳网冠军的消息传到学校后,成华区府青小学校长刘定洪非常高兴,他说这在中国体育的发展历程中是个非常重大的突破,这个冠军不仅是晏紫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成都的骄傲。

  “晏紫是从我们这里走出去的,我感到非常骄傲。”刘定洪告诉记者,晏紫的母亲也是府青小学的老师。市委、市政府给学校 10万元的奖励让他感到非常意外,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他表示将把全部奖金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特别是投入到发展艺术、体育的教育上,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

  武侯区华西小学将设立体育基金

  “得到这个好消息,学校上下都很高兴。”

  华西小学校长范少峰激动地说,郑洁为祖国、为成都争了光,也给学校带来了荣誉。他表示,在除夕这天听到这个好消息,是一份非常珍贵的节日礼物,是喜上加喜。他代表学校祝愿郑洁在以后的体育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也相信郑洁的这个成绩能鼓舞全校师生在各方面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称华西小学一直很重视体育,

乒乓球是学校的优势项目,以后将争取多增设一些体育项目,尽量挖掘学生们在不同项目上的潜能和特长。学校将利用这笔奖金设立专门的体育基金,培养有特长的学生,奖励贡献突出的老师,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