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除夕紧急提出转让 俱乐部为生存而被逼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4: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在狗年新春到来之际,从沈阳传来辽足转让的最新消息。昨天上午,辽宁队通过辽宁省足协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了转让申请。辽足将整体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据悉新法人代表是苏建民。

  在过去的几年中,辽足一直都与“转让”二字密切相连。但在今年多家俱乐部出现在足协发布的转让公示时,辽足似乎成了看客。但就在足协规定的新赛季注册最后一天截止
之时,辽足终于坐不住了,或者说已经悄然运作许久的辽足俱乐部终于在最后一刻亮出了自己的转让底牌。辽足俱乐部准备把球队转让给一家刚刚在辽宁省足协注册的新俱乐部: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昨天中午,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承认,辽足转让确实并非空穴来风,俱乐部已经正式向报请中国足协,请求批准俱乐部转让球队。张曙光表示,这是从辽足目前的实际经济状况出发的无奈之举,只有这样才会让辽宁足球队生存得更好一些。

  

辽足此次运作转让一事竟然如此保密,实在有些出乎所有人意料。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辽足这次突然决定转让也就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刚刚落实,并迅速敲定的。就在去年12月底,辽足俱乐部还在与沈阳金德俱乐部谋求整合的可能性,但在双方都感觉互无诚意之后,辽足也只能把与金德合并一事放在一边。这也是张曙光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的:辽足转让绝不会把球队转给沈阳金德,肯定是一家与任何中超俱乐部都没有关联的新企业。张曙光称这家小虎俱乐部是刚刚在辽宁省足协注册成立的新俱乐部,背后企业也来自辽宁省,这也达到了当初有关方面希望由辽宁企业接手的目的。不过,对于这家神秘企业的背景,张曙光没有具体透露。

  那么,为何辽足在一直苦苦坚守、从未透露出半点风声的情况突然向中国足协提出转让呢?这里面到底又有什么幕后玄机呢?经过多方打探和了解之后,几位辽足高层人士最后一致证实,辽足转让只不过是为了让俱乐部能够有更好的生存空间而被逼出来的一招“左手握右手”。也就是目前根本没有企业接手辽足,辽足只不过希望向足协申请“转让”继而达到让原来的“辽足俱乐部”自然消失的目的。而新的俱乐部借用一个新壳可以摆脱原来的那些巨大债务,至少暂时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