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杯综合:“死亡之组”出线形势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6: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埃及塞得港1月27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在27日进行的第25届非洲杯足球赛D组的两场比赛中,加纳队1:0小胜塞内加尔队,取得宝贵的3分;尼日利亚队以2:0战胜赞比亚队。

  目前,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4支球队均有出线的希望,出线形势不明朗。

  在首先进行的加纳队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加纳队凭借场上队长斯蒂芬·阿皮亚赫上半场的1个进球,战胜同组重要竞争对手塞内加尔队,为最终晋级8强保留了希望。

  由于在23日进行的上一场比赛中加纳队0:1输给了尼日利亚,所以当天的比赛对于加纳队来说非常关键,如果失利,很可能被淘汰。而在战胜塞内加尔队取得宝贵的3分之后,加纳队已经为小组出线争取到了机会。

  在当天的比赛中,两队都希望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但是阿皮亚赫在上半场第12分钟接队友传球,小角度射门得分,早早为本队树立了领先优势。落后的塞内加尔队虽然力图扳回比分,并多次创造得分良机,无奈临门一脚欠佳。

  尼日利亚队在同赞比亚队的比赛中继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2:0战胜本组最弱的对手赞比亚队。

  虽然尼日利亚队是本组公认的出线热门球队,并且刚刚以1:0击败了强大的加纳队,但是在当天对赞比亚队的比赛中,未能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踢成0:0。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奥斯丁·厄瓜冯调兵遣将,换上了替补球员奥比。3分钟后,奥比就通过角球助攻队友奥博多头球破门得分。几分钟后,年仅18岁的奥比带球突破赞比亚队的后防线射门得分,为尼日利亚队锁定了胜局。

  目前,在D组4支球队中,尼日利亚队两战全胜积6分,排在榜首。加纳队和塞内加尔队都是1胜1负积3分。赞比亚队两战皆输排在末尾。理论上,4支球队都存在出线的可能。

  1月31日将进行D组最后两场小组赛。届时,尼日利亚队对阵塞内加尔队,加纳队迎战赞比亚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