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快速帆船大赛重新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6: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1月28日电(记者张永兴)在新加坡停留了13天之后,参加世界快速帆船大赛的10艘帆船终于再次起航,前往中国城市青岛。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27日特意赶到该国南部的吉宝湾,为参赛帆船送行。当天,在人们的欢呼声、锣鼓声及狮子舞的欢快节奏声中,参赛帆船相继离开港湾,前往距新加坡大约30海里的地方集结,并开始了另一段充满刺激的征程。

  去年9月,世界快速帆船大赛从英国的利物浦拉开帷幕。此后,参赛帆船先后经过了巴西、南非及澳大利亚。在新加坡之后,它们将经过中国、日本、加拿大、加勒比海,最后于今年7月返回英国利物浦,全部行程数万公里。

  除了新加坡,其他参赛帆船来自利物浦、德班、澳大利亚西部、中国青岛、英吉利海峡群岛泽西、英国哥拉斯哥、美国纽约、加拿大维多利亚以及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

  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帆船为“非常新加坡”号,在至新加坡段的比赛中,该船名列第七,居于排名第六位的中国“青岛”号之后。

  “青岛”号共有大约16名船员,其中5名为女性,全部为外国人,唯一的中国船员是来自青岛的郭川。郭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参加这一赛段的比赛,是他自己及国家的光荣。他将和其他外国船员密切合作,使“青岛”号争取能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一名外国船员向记者表示,“青岛”号为爱之船,他非常喜爱中国。在中国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人民春节快乐,狗年快乐,吉祥发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