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建女篮季后赛胜算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对手强大 阵容不整 赛程不利

  本周,全国女篮联赛常规赛落幕,季后赛的抽签结果也正式揭晓。福建女篮将在季后赛中挑战常规赛冠军八一女篮。然而,三大因素让首次进入季后赛的福建女篮几乎没有晋级四强的希望。

  首先,是对手的强大。八一女篮一直是国内篮坛的霸主,在今年的常规赛中,她们以20胜2负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福建女篮在今年的常规赛中与对手两次交锋,都没有胜绩。其中在主场,福建队仅输了3分,比分是84比87。但在客场,福建队以78比92失利。八一女篮尽管没有外援,但上场的主力阵容中,几乎全部是国家队队员,这些球员包括隋菲菲、柏华、任蕾、陈楠、陈丽莎、张晓妮、袁靓等。而福建队中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仅有厦门姑娘陈鹭芸一人,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手有差距。

  另外,在季后赛,福建女篮还会遭遇阵容不整的打击。主力后卫林韶泓受伤后,季后赛很难上场。另外,由于缺少资金,队中头号得分手、外援马莉有可能不参加季后赛,这对

福建女篮的打击最大。

  最后,赛程对福建女篮也相对不利。季后赛采用主客场制的三战两胜制。这样的比赛,主场多的队明显占优。在这三个回合的比赛中,福建队只有一个主场。其中福建队是在第一个回合打主场。即使在主场爆冷,回到八一的主场宁波,对手依然能够翻盘。如果首个主场失利,就等于提前宣布福建队输掉这场淘汰赛。另外,后两个客场在周六和周日背靠背进行,这样的比赛对客队也相当不利。

  不过,按照今年的新规则,福建队即使在三个回合的比赛中输给八一,常规赛的名次将作为福建队本次联赛的最后名次,也就是说,福建女篮最终列联赛第五。

  本报记者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