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德劳内杯更高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4:20 北京晚报

  

新德劳内杯更高更重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天的2008年欧洲杯抽签仪式上,现场的德劳内杯显得比以往更加金光闪闪、格外熠熠生辉。原来,这是一座全新的欧洲杯奖杯,是欧足联专门为欧洲足球锦标赛定做的。

  新奖杯仍然是由纯银打造,名字仍然以德劳内命名。与旧奖杯相比,新奖杯高了18厘米,重了2公斤。新奖杯从外形上看,奖杯的上半部没有任何改动,但下半部分有所改动,新奖杯是由设计师阿斯普里·伦敦所设计而成。更具现代感,奖杯的背面刻有历届欧洲杯冠军队的名字。欧锦赛原有的奖杯是法国艺术家阿蒂斯·贝特朗杂1960年设计的,奖杯高42厘米,重8公斤,上面用法文雕刻着“欧洲国家杯足球锦标赛”字样和“亨利·德洛奈杯”的小一号字。亨利·德洛奈是前法

国足联主席,正是在他的大力呼吁下,第一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得以在1960年举行。

  旧的德劳内杯见证了欧洲足球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它的身上打上了厚厚的历史烙印。一向非常尊重传统的欧足联,为什么要做出更换奖杯这样重大的决定呢?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对此的解释是:“原来的那座奖杯年头已经很久了,多年以来一直在各地方之间运来运去,保管的并不是很妥善,所以已经损坏的很厉害。一个更新,更有现代感的奖杯将更吸引人。”

  实习编辑:张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