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她们背靠举国体制的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起,所有与中国网球相关的人士都守在电视机前,怀着兴奋的心情观看了这场万众瞩目的澳网女双决赛。对于郑洁/晏紫的巨大突破,国家网管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里程碑式的突破。中国网球向世界吹响了号角。”

  新闻发言人谢弥青在接受记者们此起彼伏的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我们从中午起就一直看完了全场比赛,真的非常激动。这可以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在雅典奥
运会的赛场上,如果说李婷/孙甜甜获得金牌只是呈现出中国选手异军突起的话,那么这一次郑洁/晏紫的成绩就是在向世界吹响号角,在深化职业化道路的改革面前,我们中国的选手能够最终站上网球赛场的最高荣誉台上。”

  她还表示:“这次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收获。”“郑洁和晏紫是长年配对,而且两人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表现得兢兢业业。”谢弥青还专门指出:“她们的成功是背靠着举国体制的坚强后盾,在她们的身后,凝聚着许许多多教练员、科研人员、协会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承载着这些人默默的无私奉献。而两名选手自身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向全世界展现出了我们中华体育健儿的风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