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父母笑谈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郑洁、晏紫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后,记者采访了郑洁和晏紫在家乡成都的父母。郑妈妈一脸的笑容:“不错,不错。她们的对手太强了,郑洁她们不畏强手,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争了光,郑洁不能回家过春节,但给我们送了一份新春大礼。”晏紫的母亲说:“我觉得两个孩子特别能坚持。”

  晏爸爸说起女儿的事,一说一笑。他告诉记者:“女儿在外,虽然有手机,但她很
节约,手机用来发信息的时候多,女儿进入决赛后,她发来了信息‘哈哈,我们又赢了’,话很简单,我知道她们很激动和高兴。决赛前,她又发来信息,告诉我比赛的时间,提醒我看比赛。女儿回成都可能要在初一了,初三前后又要走。”

  夺冠后两位母亲最想对女儿说什么呢?郑洁的母亲说:“祝贺她们为祖国争了光,希望她们能越打越好。”晏紫的母亲说:“她们是中国人的骄傲,击败了很多高手,我相信她们能再创辉煌。”

  郑洁、晏紫从7岁开始就走上了

网球道路,她俩一起共同度过了16年的网球生活。晏紫的母亲说:“小时候晏紫一直很瘦小,让她打网球,是觉得从事体育锻炼能养好身体。”郑洁的母亲介绍:“其实,郑洁练网球是一个很巧合的机会,当时她有位表哥认识一位网球教练,郑洁跟着训练后,这位教练认为她训练特别认真,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后来郑洁就渐渐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