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津门名将于根伟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津门一代名将于根伟宣布退役,今后的国内绿茵场上将再也看不见他那轻灵又敏捷的身影。

  27日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康师傅队队长、助理教练于根伟正式退役。

  这个发布会并不是针对于根伟退役而专门召开的,主要是关于2006赛季泰达俱乐部的一些决定与计划。而于根伟看上去心情不错,穿了一件橘黄色的毛衣,精神抖擞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在会上正式对外宣布,老将于根伟于当天正式退役。俱乐部决定,任命于根伟为俱乐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泰达俱乐部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同时我们天津也需要这样的城市英雄来负责这项工作”。张义峰最后表示,俱乐部2006赛季还会给于根伟在参赛球员名单上报名,他的球衣号码也还是上赛季天津球迷所熟悉的10号,不过他可能不会出场比赛。

  俱乐部为自己举行这样隆重的退役仪式让于根伟觉得很感动,他表示自己能够在泰达队效力长达14年是一种很大的荣幸,“这14年来很多球迷都一直陪伴着我,我今天退役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在职业生涯里面为天津的球迷获得一座联赛的奖杯,甚至在去年球队状态最好的时候也没有带领球队冲进三甲。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逐渐适应角色的转换,希望我主管的球队青少年工作能够做得很踏实,多为一线队输送人才,保证球队稳步向前。”

  于根伟今年32岁,曾于1996年、1997年代表

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决赛、
世界杯
足球赛亚洲区决赛,2002年代表中国国家足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并于1996年获全
国足
球甲A联赛最佳新人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