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悲哀的结束能否是振奋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3 中国体育报

  这将是因其悲哀的结束而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一天,就在到处响起的迎接春节鞭炮声中,曾经拥有过中国最火金牌球市的四川冠城俱乐部宣布解散,令人备感中国足球的气候远比时下的天气更寒冷。

  中国足球现在无疑处于低谷,球市的下滑、市场的恶化、影响力的下降以及赌球、假球、罢赛、吸毒等种种丑闻使得中国足球的形象滑到了历史的低点。

  中国足协严令大连实德集团在1月28日前必须解决关联关系问题,不过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大气候下,无人愿意接手并不奇怪,四川省足协拟议中的托管又因与大连实德集团达不成条件而告吹,四川冠城俱乐部的解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四川的金牌球市因为关联关系而倒掉,而四川冠城俱乐部则在不清不白中维持数年后而解散,这样一个悲哀的结束其实暴露了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比如当初为什么会允许关联关系的出现,比如解决了关联关系问题是否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归根到底,这是中

国足球管理在制度上的缺失和缺位造成的,而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则必须从制度上予以解决。

  关联关系问题的出现,是因为此前并无此类条款,虽然中国足协很快采取了补救措施,规定不允许关联关系的存在,但光靠事后补救,无疑会按下葫芦起了瓢;关联关系问题不是今天才出现的,而是由来已久,多年没有解决,无疑是中国足球管理者的失职。

  惟一令人觉得可取的是,中国足协这次在处理关联关系问题上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决心,虽然这间接导致了四川

冠城俱乐部的解散,但是如果这种不惜一切代价解决问题的态度能够保持下去,则四川冠城俱乐部悲哀的结束也许就是中国足球振奋的开始。只要痛下决心,在制度上不断完善,在落实上毫不手软,中国足球应该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新华社记者蔡拥军史春东刘卫宏(大连1月27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