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组合郑洁/晏紫惊天大逆转 川妹子“吻”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3 上海青年报

  ■历史这样创造

  中国超女抢七局绝处逢生

  对手的一记势大力沉的网前截击挂在了网袋上,两位中国姑娘甚至没有办法相信发生在眼前的一切!郑洁晏紫在第二盘面临两个破发点的危急形势下,再度上演了大逆转,以
2:6/7:6(7)/6:3战胜1号种子雷蒙德和斯托瑟。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四大公开赛的中央球场取得了胜利,便梦幻般地捧起了大满贯赛事的桂冠!而且,这也是整个亚洲第一次享受如此殊荣。

  第一盘大比分落败,第二盘一上来就被破发,面对的是强大的一号种子,中国组合还会有机会吗?然而郑洁和晏紫耐心地寻找机会,居然把比分追成了6:6平,比赛进入了让人窒息的抢七。

  由于天气不好,中央球场的顶棚被关闭。比赛在闷热的空气里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场内的气氛显得愈发焦躁,中国组合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而被选手拿到了赛点,郑洁一声大叫却也追悔莫及。然而她们很快控制好了情绪,并且不断地击掌鼓励对方。之后,中国组合有板有眼地打好每一拍,反倒是对方22岁的斯托瑟网前截击力量过猛频频砸网,此消彼长之间,中国组合士气上扬,顺利拿到盘点,随着郑洁抓住机会在网前狠狠的高压得手,中国金花以9:7拿下抢7局的胜利!

  在这个转折点之后,中国组合乘胜追击,很快以6:3拿下了比赛。也许是因为这一切来得太突然,郑洁和晏紫似乎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她们想笑,却只是浅浅地笑。想哭,却因为激动甚至掉不出眼泪。而这种冷静反而体现出一种东方女子独有的含蓄之美,让她们显得如此动人。颁奖仪式上,主持人特别提到,这是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也是亚太地区的第一个大满贯,而近年来澳网的一大使命便是致力于整个亚太地区

网球的进步,中国组合拿到的这个冠军正是对澳网这一宗旨的极好呼应。于是,晏紫作为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不仅是代表这对组合,代表中国网球,更是代表了整个亚洲网球。“我要感谢我的搭档郑洁,我的教练,瞧,她就坐在那里,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晏紫用她流利的英语,向全世界发表着中国人触摸到大满贯后的感言,博得了满堂喝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