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双夺冠外电好评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02 中国体育报

  路透社: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路透社以《郑洁/晏紫获得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为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高度赞扬了郑洁/晏紫在比赛中的顽强拼搏精神,并表示郑洁/晏紫的夺冠将进一步促进网球运动尤其是女子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路透社的另一篇文章《中国为大满贯奇迹欢呼》,介绍了郑洁/晏紫夺冠在中国国内引起的轰动,称“她们为正在喜迎狗年新春的中国人带来了欢喜。”

  法新社:以《中国用大满贯传送完美新年礼物》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要评述,该文认为这是一场真正的逆转,郑洁/晏紫为她们的国家献上了一份完美的新年礼物。“这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冠军,也是郑洁/晏紫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最大突破。”

  WTA官方网站:以《中国女双的历史一刻》为题的文章认为,郑洁/晏紫在与头号种子的决赛中采取了正确的战术,她们回球力量虽然不大,但是变化多端,令对手很难提前判断,多次出现反应不及的情况。郑洁和晏紫还在比赛中故意打出球速不快的慢球以及反手削出落地后弹起相当低的网前球,这样的战术打法使雷蒙德和斯托瑟力量大、进攻凶的优势无从发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