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曲春节不歇照常练 抓紧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春节将至,本该到了放假轻松的时候,但对于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来说,却依然丝毫不能放松。因为距离今年4月世界杯预选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为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打入前六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进而赢得争夺奥运入场券的资格,中国男曲正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有条不紊地备战着。

  去年8月,中国男曲解散,队员们回省参加了十运会。四个多月过去,除了参加过东
亚运动会的队员,超过半数以上的队员在这段时间都处在休息状态,没有按国家队的方法训练,体能下降得很厉害,动作也变得不规范了。因此,当全队在黄村基地开始集训时,恢复体能便成了摆在主教练、韩国人金相烈面前的首要任务。

  据中国男曲的韩国主教练金相烈介绍,现阶段,中国男曲主要针对今年4月的世界杯

预选赛而训练。广州集训期间,全队从早操开始,着重加强了体能训练,重点强化队员的耐力,在技战术训练方面,则主要提高队员传球的准确性和得分能力以及相互间的配合。经过四周的训练,金相烈认为,队员已逐渐适应了大强度的训练,体能也得到一定的恢复。但是,现在距世界杯预选赛仅有两个月,时间越来越紧迫,中国男曲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如果我跟你说他们提高得很快,那我肯定是骗你的。”金相烈风趣地说。

  不过,在金相烈看来,中国男曲目前的发展态势良好,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队员们的训练自觉性明显增强,已经能从“要我练”上升到“我要练”,另外,队员们的求知欲望愈发强烈,自我管理的能力也大幅提高,全队已形成了良好的训练氛围。

  为了加紧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仍在黄村基地集训的中国男曲将在紧张的训练中度过新春佳节。据新上任的中国男曲领队寇鉴介绍,春节期间中国男曲不放一天假,2月5日,全队将奔赴江苏武进基地继续训练,2月12日,与前来访问的日本和马来西亚队进行多场友谊赛。

  对于男曲这段时间的训练,寇鉴特别提到了主教练金相烈,他认为,金相烈治队严格,训练要求高,尤其善于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与此同时,金相烈还非常关心队员的思想动态,经常与队员沟通,而队员们也非常信服金相烈,感觉在他的指导下,无论技术还是思想都进步很快。寇鉴说,在金相烈的带动下,全队上下分外团结,对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充满信心。

  根据国际曲联的规定,包括东道主在内的所有球队必须通过世界杯预选赛,并进入前六名,方可获得参加世界杯资格,亚洲球队只有在世界杯上获得前8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要实现进军

北京奥运会的重任,对于目前排名世界21位的中国男曲来说,难度实在不小。对此,主教练金相烈认为,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男曲的体能和个人技术并不差,但整体作战的能力不强,尤其缺乏比赛经验。他希望
中国队
能够充分利用世界杯预选赛前与日本和马来西亚队比赛的机会,积累经验,树立信心。在他看来,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男曲是一支非常有前途的队伍,他相信男曲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让世界感到惊奇,而到2012年中国男曲将达到巅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