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为国人送上春节贺礼——郑洁/晏紫勇夺澳网冠军——这是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央球场爆出巨大惊喜——中国女将郑洁/晏紫临危不惧,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连续闯过对手两个赛点,终以2比6、7比6(7)、6比3击败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再度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为中国人民喜迎春节送上一份重重的大礼!

  此役,第一盘前两局郑洁/晏紫还算顺手,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破了对方的一个
发球局,以2比0领先,但好景不长,第三局开始后雷蒙德/斯托瑟突然在网前筑起“高墙”,令郑/晏一时不知所措,破网穿不透,高球挑不过,结果连丢6局,以2比6败下阵来。

  第二盘初,对手仍是一副冠军相,网前一番狂轰滥炸,得意非常,而郑/晏仍未调整过来,一度以0比2、1比3落后。也许是应了中国那句老话,赤脚的不怕穿鞋的,郑/晏随后也放开了,在底线耐心地打穿越,在网前则猛然出手打追身或对手的结合部,结果追成3比3平,又4比3反超。当然一号种子也不是吃醋的,一度利用大力发球和网前的密切配合,将比分拉进抢七的决胜局。

  在令人窒息的抢7局中,一上来郑/晏气势不减,一路以2比0、5比3领先,可惜晏紫随后送出双误,紧接着斯托瑟的外角ACE得手并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雷蒙德回球落网,郑洁/晏紫挽救第一个赛点!随后两人在底线的稳健防守迫使对手网前连续失误,再度挽救一个赛点!最终,郑/晏反扑得手,以9比7拿下抢7局,将盘分扳成1比1平。

  决胜盘,雷蒙德/斯托瑟似乎变得有些急躁和不安,网前非受迫性失误增多,而郑洁/晏紫却越打越好,以4比3、5比3一直压着对手打。关键的第9局,郑洁/晏紫在底线沉住气,破发成功,并成功的以6比3结束比赛,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贺电

  中国国家

网球队:

  新春之际,欣闻中国女子网球选手郑洁/晏紫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国网球队在举国体制支持下努力奋斗,刻苦训练,勇于创新的结果。希望你们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努力训练,争取为祖国和人民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赢得更大荣誉。

  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吕正操

  2006年1月27日

  贺电

  中国国家网球队:

  欣闻郑洁/晏紫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获得女子双打冠军,为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送上了一份新春的贺礼,为中国网球谱写了新的篇章。

  你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比赛落后时表现出的坚定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展现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国在国际上影响大、突破难的球类项目攀登高峰树立了榜样,为我国运动员备战2008年奥运会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世界大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国家体育总局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2006年1月27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