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完成赛前最后测验 申雪/赵宏博发挥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27日晚,中国花样滑冰队冬奥会前最后一次测验进行到自由滑阶段。《蝴蝶夫人》交响音乐再次响彻首体综合馆,伴着音乐,申雪/赵宏博首次完整演绎了该套曲目。跟腱受伤的赵宏博除了两个三周跳未能完成外,他和申雪的配合完美无瑕,无论是音乐配合的表演环节,还是抛跳、捻转、托举等技术动作,两人均表现完美。

  申雪/赵宏博在晚上的自由滑测验中率先登场,开场的“三周接两周半”连跳动作中
,赵宏博放弃了第一跳,但两周半的跳跃却完成得相当到位,落地也很稳。随后的其他难度动作中,两人配合默契,表情丰富到位,只是在申雪进行三周单跳时,赵宏博将跳跃的难度减为一周。

  下场后,赵宏博说伤脚仍有疼痛感,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尚感满意,“如果今天的两个三周跳能完成,我跟申雪都会感到很满意。”教练姚滨也给两人的表现打了高分,“申雪和赵宏博在三对选手中表现最好,赵宏博从16日才开始恢复两周半跳跃,之前只完成过5次,但第一次用到整套曲目里就成功了,我非常满意。”他同时表示,尽管距离冬奥会只有14天了,但赵宏博一定会抓住最后的机会放手一搏,“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尝试完成这一难度,三周跳肯定要用。”

  另两对选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在测验中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庞清/佟健在抛三周的落地时,庞清坐在冰上。张丹/张昊在开场便使出了“抛四周”的绝招,但未能成功完成。

  男单自由滑测验中,李成江开场跳跃完成不错,但后半段出现了减周数等失误。张民则在跳跃上几度失手,表现不太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