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正月初八履新职 憧憬崭新工作自感身负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0 今晚报

  于队长-于指导-于副总经理,于根伟的角色昨天又发生了新的转变。在退役后担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意味着于根伟进入了职业足球管理者的行列。据记者了解,于根伟在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办公地点已收拾完毕。农历狗年正月初八,于根伟将开始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身份上班喽。

  充电已经开始

  虽然泰达足球俱乐部昨天才正式对外宣布于根伟将成为主管青训工作的副总经理,但是对于于根伟本人而言,他早已经开始对自己进行了“充电”,以适应新工作的需要。例如在去年,于根伟就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为自己开列了一个书单。这份书单涵盖了社会心理学、管理学、经济学以及运动心理学等有关书籍。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于根伟总是要抽出时间进行学习。“于根伟的求知欲望非常强烈,特别是能够主动地去学习、去读书、去思考,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而言是非常难得的。”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回忆道,“在去年联赛间歇期,我和根伟有时候一聊天就能聊到深夜,聊天的话题也非常宽泛,从黑格尔的哲学到一个企业的管理之道。虽然于根伟对有的问题也不是很懂,但是他乐于去提问,去学习,像他这样有思想的球员的确是凤毛麟角。”此外,在去年联赛结束后,于根伟还前往厦门参加了由中国足协组织的中级教练员培养班,这些都是于根伟对自己进行充电的举动。

  憧憬崭新工作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根伟表示他非常感谢泰达足球俱乐部对自己的信任。他说:“能够在退役后为天津足球继续发挥余热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俱乐部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我非常感动。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对于泰达、对于天津足球的意义都是非常深远的,我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我,让我尽快地适应新的角色。”今年已经32岁的于根伟笑言自己有一颗23岁的心。他说:“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在新岗位上绝对是一名新兵,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真的,我现在感觉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这其中包括学习其它俱乐部的青训工作经验,学习国外先进俱乐部如何培养青少年球员。”于根伟告诉记者在新的岗位上自己仍然会少说多做。他说:“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一个俱乐部、一个城市足球运动持久发展的基础,我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我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多学习,也请大家多帮助、支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