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为四大满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30 解放日报

  世界职业网球比赛分成三个档次:第一档为大满贯赛和大师杯总决赛,第二档为大师系列赛,第三档为一般的公开赛。澳大利亚、法国、温布尔登以及美国这四大公开赛,都属于最高档次,又称为四大满贯赛。一般公开赛的冠军只有几十分的积分,大师系列赛冠军有100分,而四大满贯赛冠军积分达200分。

  澳网和美网都采用硬地球场,这种场地弹性足、球速快;法网采用红土球场,球速
慢;温网采用草地球场,球的旋转和速度不规则。各类场地的特性不同,所以能在四大满贯赛中都取得佳绩的选手不多。

  每年赛季开始后,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依次举行,已经成为传统。温网历史最悠久,澳网最“年轻”,而美网奖金最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