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紧冲击三周跳 赵宏博:今年春节跳!跳!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跳!跳!跳!加紧冲击尚未攻克的高难度动作后外点冰三周跳将成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欢度”狗年春节的最重要的内容。

  28日是农历除夕。在27日晚进行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备战都灵冬奥会赛前队内测试中,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节目《蝴蝶夫人》渐入佳境,但是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最后的“碉
堡”仍未被攻破。因此,赵宏博将在狗年春节继续“攻关”。

  赵宏博说,远在哈尔滨的父母今年春节不会来北京,过节了自己也就是给他们打个电话。有记者问他怎么过节,赵宏博说:“跳!跳!跳。”春节期间,花样滑冰队将正常训练。

  按照节目编排,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动作赵宏博要在自由滑中用两次。但是,跟腱伤势仍在恢复之中的赵宏博27日并没有上这个动作。其中一次他没有跳,另一次用后外点冰两周跳代替。

  如果赵宏博参加都灵冬奥会时不使用后外点冰三周跳,他几乎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因此,赵宏博说:“这个动作是自己必须过的一关,在2月6日队伍出发去

意大利之前我肯定会过。”

  赵宏博透露,在27日的自由滑和前一天的短节目测试中,自己都想尝试后外点冰三周跳,但是没有成功,因为受伤腿影响他的跳跃高度。在春节期间的训练中,赵宏博会根据脚的反应继续尝试。

  据医学专家介绍,赵宏博的跟腱存在再次断裂的可能性,上后外点冰三周跳有一定的风险性。赵宏博的教练姚滨明确表示,虽然冒险他还是会跳。

  与两周以前的前一次队内测试相比,申雪和赵宏博的这套自由滑动作滑得更加流畅。赵宏博说:“这次比上次好很多,对音乐的把握以及动作的质量都达到了比赛的标准。但是,在细节方面还需要更熟练一些,这样我就可以把精力更加集中在跳跃动作上。”赵宏博表示,除了没有上后外点冰三周跳之外,他和申雪对两人在27日的表现感到很高兴。

  赵宏博还告诉记者,跟腱受伤以来的5个月很难熬,自己也有很多感触。尽管困难重重,他还是非常珍惜这次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因为这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这次冬奥会自己没有要争第几名的目标,只希望全力以赴。

  出于伤势恢复的需要,赵宏博在这两周的训练中每周都要在关节上打一针封闭。

  赵宏博是去年8月5日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的,他随后接受了手术治疗。现在距离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只有大约两周的时间。(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