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网球辉煌瞬间:雅典女双摘金 澳网青少年组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李婷/孙甜甜奥运会夺金

  2004年8月22日,李婷/孙甜甜以两个6∶3战胜了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和马丁内兹组合,夺得奥运女双金牌。

  作为比赛的8号种子,李婷/孙甜甜第一轮就战胜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鲁宾,之后相继将4号种子莫里克/斯塔布斯以及7号种子苏亚雷斯/塔拉比尼挑下马。在决赛中,中国选手利用对手的轻敌,稳扎稳打占据主动。西班牙两名久经沙场的老将随后显得紧张,而帕斯奎尔过多失误又增加了她们的急躁,最终失利。

  李婷/孙甜甜夺得中国网球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此前中国在奥运会网球项目从来没有得过奖牌。

  

  孙胜男/詹咏然青少年组夺冠

  北京时间2004年2月1日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决赛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孙胜男与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合作夺得了中国网球界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双打冠军。

  中国这对青少年组合经过82分钟的激战以7∶5和6∶3战胜了头号种子捷克选手瓦迪索娃和同胞切沃科娃组合。孙胜男/詹咏然在第一盘的第12局破发成功首得一分。而第二盘,中国选手更是完全压制住了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迫使头号种子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以6∶3赢得了比赛。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