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解散600万压死巴蜀英雄 球员:终于挂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四川冠城俱乐部被注销●所有俱乐部球员将挂牌●无企业接手冠城俱乐部●实德方面作出解散决定

  特约记者勇友

  2006年1月27日,四川省体育局在无力收购的情况下宣布:四川冠城俱乐部注销,所
有俱乐部球员挂牌转会。中超联赛在2006赛季也再没有四川队。一直在实德系当中苟延残喘的川足成为实德系的殉葬品。

  死因:600万压死巴蜀英雄

  2006年1月27日下午4时,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了紧急新闻发布会,他们宣布与实德集团就冠城转让问题的谈判破裂,冠城俱乐部只能注销,所有球员都将上榜转会。

  从2005年11月8日开始,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开始全球叫卖,其间出现过不少有关转让的消息,但都没有兑现,实德集团与四川省体育局的谈判也一度陷入了僵局。2006年1月18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解决大连实德俱乐部与四川冠城俱乐部关联关系问题的“五点通知”,给双方限定的最后期限是本月28日晚上6点,如果不能实现转让,足协将注销俱乐部,将全部球员挂牌上榜。

  通知的下达促使四川省体育局与实德的谈判踏上了快车道。双方很快达成初步的共识,四川省体育局出资600万收购冠城俱乐部的中超资格,实德俱乐部享有部分主力球员的所有权。但是实德方面提出,必须在27日之前兑现600万,或者暂时支付400万来解决球队工资奖金的拖欠问题。

  但是,四川省体育局在筹集资金方面速度缓慢,无法在27日之前兑现。26日的上午,四川体育局向中国足协请示,是否能够在冠城的问题上宽限几天。当日下午,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甚至在给球队开会的时候宣布,球队的问题很可能要在年后解决。但是26日这天,中国足协的态度相当强硬,如果不能在28日晚上6时之前解决问题,冠城俱乐部只能注销。这无疑是冠城俱乐部的绝命通知。

  在27日这天,四川体育局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谈判还是进行了一个回合。结果不出所料,四川方面表示,他们无法筹集到600万人民币,也无法先期兑现400万人民币,实德集团方面认为已经没有继续谈判的必要。在双方谈判终结之后,四川省体育局马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与实德的谈判失败,冠城俱乐部以及四川省唯一的中超资格只能走向毁灭。

  此前,实德集团曾经提出了他们的最后期限,那就是27日,比中国足协规定的死亡期限提前了24小时。实德方面透露,只要四川省体育局能够在27日兑现400万,优先解决球员们工资奖金的拖欠问题,他们就可以在合同上签字。但是,川足还是没有留在四川。

  

  上图:今年的中超将没有四川球队,人们也听不到四川球迷的“雄起”声。

  幕后:实德作出了解散决定

  没人接手,只能解散。冠城番号从此取消,中国足协欢欣鼓舞,四川足坛却一片哀鸣。对于眼前这一幕,实德方面也表示同情。他们本想为四川留住一支中超球队,却无奈始终都没有合适的下家接手。

  “解散球队的决定是我们作出的,今天我们向四川省体育局通告了这一情况,下午他们就宣布了。”实德一位高层人士无奈地说:“其实,我们也希望能为四川留住一支中超球队,但这么长时间以来,始终都没有人能站出来接手。现在冠城队被解散了,应该说,这是一个最差的结果了。不过我们也没办法,我们必须要为球员考虑,要保护球员的利益。既然没人接手,那就只有解散球队,让球员们上榜转会。”

  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截止日期就在眼前,在最后时刻才将全队挂牌,这对冠城队员来说可能是个麻烦。不过实德方面称,这一次情况非常特殊,中国足协应该会充分考虑到球员利益,为他们宽限一段时间。一位高层人士同时表示:“可以考虑将一些优秀的冠城队员充实到实德队中来,今年我们的比赛任务非常重,能进一步壮大队伍也是好事。不过,解散冠城队的决定刚刚作出,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对下一步的球员安排问题进行研究。”

  惊魂:球员感慨终于结束

  “其实也没什么,挂就挂吧。”对于可能出现的种种结果,冠城队员们早已有了心理准备。球队解散的消息虽然乍听起来令人震惊,但很快大家就都平静下来。一名大连籍球员说:“总拖着也不是个事,现在大家都上了榜,没准还能找到个地方。”到哪里踢都是踢,冠城队员们不担心上榜,他们只对上榜时间有点犯嘀咕。“关键就是挂牌时间太晚了,不知道中国足协能不能给我们宽限一段时间?”

  转会市场行情非常不好,冠城队员这么晚才上榜,即使中国足协能在政策上给予支持,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也都很难找到下家。不过,按照实德俱乐部的一贯做法,就算不能管得了全队,至少那些能力比较强的队员用不着发愁,俱乐部会为他们负责到底的。不过,实德毕竟是冠军队,冠城球员来了,绝大多数都不可能有机会打上比赛。“那就只有当陪练了。”一名冠城球员半开玩笑地说。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