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第十二日:费德勒杀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昨日,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中以3∶1击败近来状态神勇的德国人基弗,进入决赛。

  在这场比赛前,费德勒与基弗共有过十次交手,瑞士球王以7∶3遥遥领先并已连续赢下六场,其中也包括去年的五场。而本场比赛也早早进入费德勒的控制之中。他在第三局便破掉基弗发球局,很快以5∶2领先,并最终以6∶3拿下首盘。

  基弗在次盘第十二局凭借着费德勒的一个失误,以7∶5扳回一盘。然而德国人在本场比赛中极其糟糕的发球令他连续丢掉了三个发球局。基弗在第三盘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7%,一发得分率仅为38%,最终以0∶6输掉第三盘。

  最后一盘,处于劣势的基弗仍然无法找到扭转局势的方法,过多的主动失误连续被破发,而自己连一个破发点都未拿到。最终以2∶6告负。

  最终经过2小时40分钟,费德勒顺利闯入决赛,这也是他过去11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第七度闯入单打决赛。同时对于基弗来说,尽管自2000年后一直与巡回赛冠军无缘,但这回进入澳网四强,且只是输给费德勒,已是他的一次不小的成功。

  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将迎战21岁的塞浦路斯黑马巴格达蒂斯,这两周来这位塞浦路斯小将在球场上的韧性与成熟已经给球迷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半决赛对阵纳尔班迪安上演大翻盘的一战,因此预计男单决赛将会十分精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