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给队员布置寒假作业 保持训练才能有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清新专电(特派记者刘勇)昨天,国家男足暂时结束了在清新名将基地的集训,全体将士返家过年。解散前,主帅朱广沪特地向麾下队员布置了三天的“寒假作业”。在此之前,国家队23名队员一次性通过了YOYO体测。

  体测结果显示训练成效

  昨天上午九点刚过,国家队全体将士就出现在训练场上。在助理教练李树斌、国作金的安排下,队员们很快开始了体测前的热身活动。由于大家需赶中午航班返家,国家队特意将YOYO体测安排在上午。同时,这样的安排也是主帅朱广沪的建议。老朱不止一次表示过,国足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2月份揭幕的亚洲杯小组赛,但是为了让春节后国足的集训不受任何干扰,同时也让队员们能过一个安稳、轻松、愉快的春节,所以决定在春节放假前完成体测。

  热身活动进行约20分钟,国家队23名队员一字排开,站在体测起跑线上。无须参加体测的李蕾蕾、李帅和孙寿博三名守门员以及已随各自母队通过体测的陶伟和郑斌则站在旁边,准备为队友加油。这23名队员中包括了上海

申花队的王珂、孙吉、毛剑卿三人。朱广沪介绍,王珂等人去年底随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错过了申花队前段时间的体能训练。经中国足协批准,位于国家队40人大名单之列的三人可以随国家队参加体测。

  尽管在体测过程中,李毅、赵旭日、藏海利、毛剑卿和邹捷等人都有过一次犯规,但最终他们仍与其他队友顺利通过体测。对于麾下弟子一次性通过体测,朱广沪感到很满意:“这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对他们心肺功能有很大提高。结果,你们都看到了。这段时间我们主要结合球训练,进行体能储备。在战术演练方面,我们在训练中特意缩小了训练区域,要求队员在小空当内进行传、接、控球。这样安排主要是针对我们(在亚洲杯小组赛)有可能碰到对手收缩防守。”

  

  上图:国足大部分球员顺利通过YOYO体测。

  不少于150分钟的“寒假作业”

  体测结束后,朱广沪把弟子都叫到一起,说了几句就示意大家解散。随后,他向记者表示:“我们2月1日将重新回到这里。我希望他们在这几天假期要自觉保持状态,至少要保持三次以上的训练,每次训练不要少于150分钟。训练内容可以是跑步和做力量(练习)。只要他们在假期中保持训练,那(2月1日)回来后,那就可以有较好的体能基础。”

  对于2月22日揭幕的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朱广沪透露他这段时间已经整理好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但新加坡队的比赛录像尚未搞到手。“巴勒斯坦队有14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有在智利踢的,有在瑞士踢的。可以说,他们还是挺有实力的。”与此同时,朱广沪还透露,他的助手国作金将在2月初启程前往西亚,现场观看巴勒斯坦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

  2月1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清新名将基地。2月12日,国家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与来访的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月22日,国家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迎战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巴勒斯坦队。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