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公司移交七成股权 广州足球完成平稳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继移交俱乐部管理权后,日之泉公司昨天又将所持有广州足球俱乐部70%股权移交给广州市体育局属下的广州足球发展中心。这意味着日之泉公司彻底退出了广州足球,同时广州足球俱乐部也完成了平稳过渡。

  1月23日,日之泉公司将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权移交回广州市体育局后,其所持有的70%股权成为焦点。当时,日之泉老板林勤表示这些股权绝对不会无偿转让,肯定是有价转
让。但在昨天,林勤及广州市体育局高层官员双方均没有就这些股权转让价格三缄其口。据悉,近几天,双方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磋商,林勤非常大度地同意这些股权转让给广州市体育局。

  “都到这个时候了,我干脆大度点,彻底退出算了。至于是否有补偿,或补偿多少,已经不重要。我想,体育局领导会处理好这些问题的。”林勤对记者坦承,自己已经无意在股权是否有偿转让的问题上耽误广州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对林勤所表现出来的高姿态和积极的合作态度,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天在“广州足球俱乐部新闻通气会”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尽管日之泉和广州市体育局昨天均没有对这次股权转让的价格表态,但据悉广州市体育局方面将会在新赛季俱乐部招商运营上给予日之泉一定的补偿。至于是以现金形式还是以冠名广告,则有待届时再作具体决定。

  目前,广州足球俱乐部管理权暂由广州市体育局属下的广州市足协托管,股权则由广州足球发展中心代管(广州市足协与广州足球发展中心,是“一套人马、两个牌子”———记者注)。俱乐部代总经理杨旭表示,俱乐部新赛季注册工作将在中国足协规定时间内完成。与此同时,球队已经基本完成内援的引进工作。来自大连实德的邹游、郭亮和刘晓峰,原

东莞南城队的刘博、关智超以及北京国安队的于博等人将成为广州队新赛季的新成员。

  刘江南透露,广州市体育局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广州队支持。同时,他对有实力的广州企业介入广州足球充满信心:“这两天已经有不少广州企业打电话咨询过广州足球的情况,这让我很感动。广州的企业是好样的。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一个强有力的广州企业介入广州足球。”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