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外电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WTA官方网站:中国网球迎来历史性的一刻

  作为本次澳网的12号种子,郑洁/晏紫在与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的决赛中采取了正确的战术策略:回球力量虽然不大,但是变化多端。郑洁/晏紫还在比赛中故意打出慢球以及反手削出的落地后弹起相当低的网前球,这样的战术打法使雷蒙德/斯托瑟力量大、作风凶狠的优势无从发挥。

  在输掉第一盘比赛后,中国组合加强了击球的攻击性,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郑洁/晏紫成功地挽救了两个赛点,比赛气氛令人紧张得发抖,在这样的时刻她们依然敢打敢拼,说明这对中国组合的技术和心理都已经成熟。第二盘的绝处逢生为她们赢下这一场2小时15分钟的恶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际上在本次澳网的夺冠历程中,郑洁/晏紫一共五次挽救了赛点,半决赛上她们击败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时,也曾在比赛中挽救了三个赛点。

  澳网官方网站:中国选手战术正确

  雷蒙德/斯托瑟受制于中国选手灵活多变的战术,最终以1∶2输给12号种子郑洁/晏紫。中国选手留在后场接发球的战术给头号种子造成巨大压力,而直接导致后者出现越来越多的失误,最终失利。

  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郑洁/晏紫在过去12个月中最大的突破。此前她们已经赢得了两个双打冠军头衔,分别是霍巴特和海德拉巴。去年她们有7项赛事进入了半决赛。

  路透社:中国

网球力量在提高

  郑洁/晏紫周五成为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她们在决赛中击败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赢得了澳网女子双打冠军。

  中国女子网球近年取得了大幅的进步。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而过去两个赛季她们还获得了3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李娜2004年在广州击败斯洛伐克选手苏查赢得了中国选手的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去年郑洁击败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获得了霍巴特国际赛的冠军,而晏紫去年在广州因为西班牙选手维维斯的因伤退出也赢得了个人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同李婷/孙甜甜一起,郑洁/晏紫2001年在上海开始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她们不仅是双打赛场上逐渐升起的明星,去年她俩还各自赢得了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法新社:中国用大满贯送出新年礼物

  这是一场纯正的逆转。郑洁/晏紫为她们的国家献上了一份完美的新年礼物。她们在41分钟丢掉了一盘之后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重新振作恢复冷静,并在第二盘的抢七中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取胜。她们非常顽强地赢得第三盘,最终用时2小时15分取得了这场值得纪念的胜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