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电视观众预计达到30亿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罗马1月27日电(记者杨爱国)国际奥委会27日在这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即将于2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季奥运会电视观众将超过30亿人次,这一数字创历届冬季奥会的最高记录。

  报告说,都灵冬奥会电视观众人数将比四年前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电视观众超出5%。报告认为,电视观众增多主要是由于拥有比赛电视转播权的各国电视转播公司扩大了转
播覆盖范围,目前拥有都灵奥运会比赛转播权的电视公司覆盖范围超过200个国家,而上届盐湖城奥运会的电视转播覆盖范围仅有160个国家。在非洲地区,今年将有40个国家的观众可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比赛。

  报告指出,都灵冬奥会期间,世界各国电视转播商将对都灵冬奥会的各项比赛进行13000个小时的转播,其中比赛东道主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将转播共计244个小时的比赛。数字显示,与上届冬奥会相比,中国电视转播商对本届都灵冬奥会的比赛转播时间将增加111%,英国电视公司转播的时间增加了563%,而美国仅增加12%。在本届奥运会期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比赛转播时间为416个小时,也超过了2002年在美国本土举行的上届冬奥会的比赛转播时间。

  报告还特别指出,随着信息技术不断普及,在都灵冬奥会期间,约有20个国家的观众能够通过手机来接收并实时观看比赛盛况。

  都灵冬季奥运会即将于2月10日至26日在都灵及其附近山区7个市镇的比赛场馆举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