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示川足与实德谈崩真正原因 付款方式没谈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刘卫宏、蔡拥军)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足协27日召开新闻通报会,就冠城队员集体挂牌转让问题,向媒体说明四川足协与实德方面商谈的情况,介绍谈崩的原因。

  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在通报会上一脸的凝重,他拿出准备好的两页稿子读着其中的内容。他说,去年11月8日,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转让,虽经多方努力但转让一直
未取得实质性进展。2006年1月18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解决大连实德俱乐部与四川冠城俱乐部关联关系问题的通知》,促使转让工作进入了最后阶段。省体育局、省足协基于无企业接手冠城的现实,考虑到四川足球事业的发展和广大球迷群众需要,经上级同意,与俱乐部进行了积极接触与会商,最后决定暂时由省体育局垫资收回俱乐部产权,作为暂时过渡,待机寻求接手企业,重新组建四川职业足球俱乐部。

  为何没有商谈成功?这位四川足球的掌门人介绍说,四川方面为此进行了大量的接手准备工作,但在付款方式上未达成协议,导致出现当前四川

冠城足球俱乐部所有球员挂牌转让的局面。“川军”没有回川,而是从中超队伍中注销解散,让球迷很是失望。肖阳宗坦言说:“转让和出售球员都是市场行为,我们只能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

  有记者问,付款问题没谈好,究竟崩在何处?他介绍说,商谈转让结果是以人民币650万元买下俱乐部的资产,另外实德对俱乐部的6名队员有保留权。但是,实德方面要求在27日中午12点以前,要将全款打在账上,否则将取消四川方面的转让接手工作。四川省体育局、省足协提出其中的400万元在一个月内付出,余款在今年6月底以前全部结清的要求并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因此而谈崩。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情况,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但这确实是现实。”她说,四川曾经有一流的球队,有金牌球市和广大的球迷,在中

国足坛曾经很有影响力,今后我们有信心,重振四川足球的雄风。(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