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澳网创历史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天津日报

  郑洁(右)、晏紫亲吻奖杯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耿堃)郑洁、晏紫———这两个名字将被镌刻在中国体育史上!两位川妹子昨日为中国捧回了第一座网球大满贯奖杯———她们在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女双折桂。

  作为第12号种子,郑洁/晏紫出现在决赛场上已经出乎大多数人预料。与去年美网和WTA总决赛女双冠军、本届澳网女双1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争冠,看好她们的人更少。虽然她们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以2:0领先。

  但是雷蒙德/斯托瑟的双上网打法令中国姑娘很不适应,她们一口气连胜八局,不但以6:2拿下第一盘,在次盘又以2:0领先。

  就在看似无望之时,郑洁/晏紫终于找到了克敌之道。机会出现了,斯托瑟在自己的发球局将一记手到擒来的高压球打飞,让中国选手拿到破发点并顺利破发,追平比分。当双方战至5:5时,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三次挑后场球失误,被破发。郑洁/晏紫在雷蒙德的发球局接发球时让对手无机可乘,回敬破发。双方进入抢七决胜局。就在这一局

中国队两次遭遇对手赛点,特别是6:7落后时,对方还有两个发球机会。悬崖边,川妹子再现韧劲与辣劲,连得三分,以9:7拿下决胜局,扳平比分。

  第三盘中国选手自1:1后就控制了局势,无论是穿越还是底线对抽,抑或后场高球都打得得心应手,接发球质量也越来越高,网前频频出现得分机会。痛失好局的雷蒙德/斯托瑟则是越打越没信心,失误连连,而且慑于郑洁/晏紫超强的防守能力,她们在网前截击或高压时不得不更加注重角度,但却出现无谓失误。郑洁/晏紫顺利地以6:3取胜决胜盘,为中国夺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