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年的职业生涯身份几变化 从今后于队改叫于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队长、教练、副总, 14年的职业生涯中于根伟在悄然间完成了变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于根伟将以新的身份来面对熟悉的足球。

  1992年,于根伟进入到了天津一线队, 18岁的少年自此真正走上了实现自己儿时梦想的道路,不久这个少年凭借过人的技术和出色的意识慢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专业体制还未完全被职业化代替的时候,这位少年却已经超越了自己身边的老大哥隐隐有了领袖气质
,他甚至时而戴上了队长袖标。十几年后,队长袖标仍旧戴在这位忠于天津的球员的臂上,于根伟就是一个传奇。

  随着年龄的增长,于根伟希望把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在训练场上、在宿舍里甚至在前往客场旅途的飞机上,于根伟都会抓住时间给年轻球员上上课,“他们是天津队的希望,我想把我踢球的经验告诉他们。”于根伟曾经对记者表示。俱乐部也在为于根伟感动着,他们决定让于根伟走进教练组,“根伟是个敬业的球员,让他加入教练组对球队绝对是一件好事情,他做了很多事情,而且他也没有因此要求加薪。”俱乐部官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为了能让自己业务水平得到提高,于根伟在紧张的比赛之余,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前往秦皇岛、厦门参加教练学习班。“理论水平必须要提高,在教导小学员的时候光言传身教不行,必须要让他们懂得道理,假如有一天当了教练我得对球员负责。”有了这个信念,于根伟一丝不苟地拿到了 B级教练证书,而且还被评为优秀学员。

  从昨天起,于根伟的身份变成了俱乐部副总,他将在这个岗位上继续为天津队效力,“于根伟坐到这个位置上,并不是我们仓促间做出的决定,更不是为了照顾于根伟的情绪做出的决定。我们是觉得于根伟确实有能力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才让他担当这个副总的。这是泰达俱乐部董事会郑重做出的决定。”泰达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为了提高他的业务水平,今后我们也考虑让他继续深造,到国外的俱乐部或是大学进行短期的培训。”他补充说。

  “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就意味着新的挑战,我也打算去充电,我觉得首先我得掌握一门外语,这对日后的工作很有必要,至于在业务方面的学习我听俱乐部的安排。另外,今年是否还会去参加 A级教练班要看工作安排,不过一有时间我必定会把教练的这部分学习完成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