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节将至于根伟宣布退役 天津泰达10号封存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在 2006年春节来临之际,于根伟退役了。昨天下午 2点,泰达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此事,俱乐部同时宣布,于根伟退役后将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主管青少年工作。

  发布会由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主持,他在会上对外宣布,老将于根伟正式退役,经俱乐部决定任命于根伟为俱乐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泰达队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天津需要这样的城市英雄来负责这项工作,于根伟在赛场上拥有号召力,同样我们也希望他在今后的工
作中依然通过这股号召力为泰达俱乐部聚拢人气。俱乐部 2006赛季还会为于根伟在参赛球员名单上报名,他的球衣号码也还是上赛季天津球迷所熟悉的 10号,不过他将不会出场比赛。”泰达俱乐部总经理表示。之所以俱乐部没有为于根伟永远封存 10号球衣,是因为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报名的时候,球衣号码必须是相连的,不能有空缺,这也在客观上让天津球迷无法看到那件天津队的 10号球衣永远陪伴着于根伟。随后,俱乐部总经理宣布由球队主教练刘春明向于根伟赠送 10号球衣。刘春明将一件蓝色的 10号球衣交到于根伟手中后,这对昔日的师徒在所有到场人员面前紧紧相拥,这一刻也成为了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亮点。

  “于根伟早在去年 9月份就向俱乐部提出了退役的请求,当时俱乐部考虑到球队近期状态比较稳定,最后几轮比赛还需要于根伟的帮助,并没有马上同意他的申请,而是在 10月份联赛结束之后,经过俱乐部董事会多次开会讨论后才于周二正式同意了于根伟退役的请求。”俱乐部总经理介绍说。

  接过

球衣的于根伟终于走上前台做了简短的发言,“谢谢大家捧场来参加我的发布会,说实话,做出这样的决定非常困难,我心里也很痛苦。但现在队中的年轻队员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必须给他们让位。踢了这么多年足球,一下子就这样离去,心中非常的不舍。自从 2004年俱乐部提出要加快年轻化进程,从这几年的成绩来看,我们的年轻
化工
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可以放心走了,我祝福他们,希望泰达队的成绩越来越好。说起我职业生涯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获得过一个冠军,也没有进入过前三名。我希望我的年轻的弟兄们可以替我实现这个愿望,为天津足球捧回一座金灿灿的奖杯。”他说。

  发布会后,俱乐部总经理还透露了一件关于于根伟退役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事实上早在去年 9月,于根伟就将这个念头第一个透露给了他,直到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天津队主场对阵四川

冠城的比赛为止,都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个消息。“我当时没有到现场看球,而是自己在家里的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于根伟进球的那一瞬间,我发自内心地为他感到高兴,当时我周围没有任何人,但是我仍然情不自禁地鼓掌。但同时这一时刻也让我觉得伤感,我知道当时全天津市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人,只有我心里知道这场比赛将是于根伟的告别之战。虽然不舍,但我仍然认为那场比赛对根伟来说是一个最完美的谢幕。我们每个人都感谢他为天津足球所做出的贡献,他是天津队永远的英雄。”俱乐部总经理饱含热情地说。

  大年初八,当春节的 7天假期过后,于根伟将以主管青少年工作副总的身份来到熟悉的俱乐部上班。“在新的岗位上,我照样会努力工作,我相信我能做好,虽然不踢球了,但是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来为天津足球做出贡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