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根伟一去天津几乎不见老将 今年泰达“青帮”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当于光远去的身影还未完全消失的时候,于根伟也宣布退役了,“老将”这个刺眼的字眼成为一种痛,“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不管答案如何,一切都已经成为了现实。而天津队中剩下的人员中,几乎没有了老将。

  从 2004年开始,天津队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在这种背景下,许多老队员离开了天津队,卢欣、张效瑞、孙建军等等这些天津球迷耳熟能详的球员或转会或退役,伴随着老队
员的离开,天津队也在那一年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这也坚定了俱乐部继续走年轻化道路的决心。 2005赛季结束后,天津队同意了刘云飞的转会申请,之后在海南冬训期间于光宣布退役,而昨天于根伟也告别了绿茵场。

  老将离去了,天津队也在完成着新老交替的工作,预备队中的周森、李星灿、李成华这批 1985年左右出生的球员现在都已经上调了一线队,加之和他们同年龄段的李本舰、欧亚的加盟,天津队的平均年龄已经大幅度下降,而现在在球队中打主力的球员也基本上是以曹阳为代表的 80后球员。“新赛季在保证球队成绩的前提下,泰达俱乐部要把所有的工作重点都转移到青少年足球建设上,这一点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实实在在我们要去做的事情。”泰达俱乐部总经理说。

  新赛季,天津队的小将们将接受严峻的考验,于根伟退役之时也表达了自己良好的祝愿,“希望我的这些小兄弟能帮我完成我未完成的心愿,那就是为天津捧回一座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