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今后对手后卫轻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于根伟退役的消息让队友们感到震惊,尽管心里已经知道这是事实,但是有的球员来到会场还会问一句“根伟哥,真的退役了?”不相信、惋惜、伤心……所有人的心里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

  “他可以说是天津足球历史的一个符号,是天津足球的一个时代,他是天津的城市英雄,他的退役确实非常遗憾。”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说出这两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闪动着泪光
,“于根伟态度是诚恳的,他认为球队目前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要给年轻球员提升的空间,因此我们认为于根伟的想法也符合俱乐部加快年轻化的方针,我们在尊重于根伟态度的情况下,同意他退役的申请。一位老队员能在自己巅峰的时候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不容易的,我认为他是个了不起的人。”泰达老总动情地说。

  “我跟根伟是多年的队友,可以说在队里我和他相处的时间最长了,作为老队员,我对他的决定很理解,我希望他今后的路能越走越好。”作为和于根伟同时代的球员,王军这样说。发布会上,佐里奇一直在认真地听,他的专注神情甚至超过了赛场上表现出的模样,“关于于根伟的事情,我听说了很多,但他要比别人说的还要优秀。对于这支球队他是灵魂,没有人能取代。于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在场上表现一直都很抢眼,我们在场上经常会有很多配合,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是一个很值得信任的队友。对于他的退役我感到伤心。”佐里奇这样说。

  除了队友的祝福,于根伟在宣布退役的这一天也接到好友的问候,徐云龙、杨晨等人都打来了电话。“退了,真的退了,不是玩笑。为什么退啊?就是害怕你平时损我。每次咱们两队打比赛的时候,你都说我‘那么大岁数了,还踢啊’,为了不让你再说,我退役。再说我要是不先退的话,你怎么好意思退役啊?你岁数也不小了。哈哈……”于根伟接到徐云龙的电话时这样和好友开着玩笑。

  除了身边的人,很多和于根伟素不相识的球迷也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怀念着根伟时代。在网络上,消息传出的几个小时内,就有数千名球迷发帖留言,这里不只有天津的球迷更有来自全国各地关心于根伟的人,“永远的津门传奇,中

国足球的骄傲”这一行简练的文字说出了于根伟作为运动员的伟大,而他并没有离开,球迷们还将看到一个崭新的于根伟为足球继续奋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