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队友眼中的郑洁和晏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天津1月27日电27日下午,中国姑娘郑洁、晏紫力挫强大的对手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辉煌篇章。在天津网球中心,天津网球队众队员对记者讲述了她们印象中的郑洁、晏紫。

  天津网球中心健身房里,天津男队的选手们正在进行力量训练。国家队队员施浩近期因参加国家队训练,在广东江门和郑洁、晏紫有3个月的近距离接触。他说,“她们俩训练
很自觉、刻苦,配合非常默契,比赛中互相可以从对方一个眼色、细微动作中体察到自己该做什么。按说孙甜甜和李婷的水平在她们之上,这次她们像孙、李那样能击败国外强手拿冠军,说明中国女网整体水平确实不能令世界小看了。”

  国家队队员、天津女队主力刘南楠近年来不仅经常与郑洁、晏紫在国家队的训练中朝夕相处,还多次在全国联赛等赛事中交手。她认为,做事踏实、为人开朗单纯随和是郑洁、晏紫的共同特点,她们跟队里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郑洁善于进攻,晏紫以稳定见长。她们夺得大满贯冠军不是偶然的,是多年勤奋努力应该得到的荣誉,是对她们执著热爱

网球事业的回报。

  正在回家过年路上的

十运会男单冠军孙鹏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郑洁、晏紫的显著特点是平时心理素质好,性格温和,总是不急不躁的,待人和气。但在赛场上,她们好像换了人似的,节奏快、抢网多,灵活多变。加上她们斜线球和底线球技术好、落点准的功底,就很容易制服对手。

  中国男单一号王钰认为,郑洁和晏紫此番胜在心态好、没有压力,因此她们能多次在对方拿着盘点、赛点时咬回来。日常训练、生活中,她们为人好、脾气好,乐于助人,不是那种爱找别人麻烦的人。“也许最重要的是这两个人有一种永不言败的‘辣妹子’精神。”(记者曾志坚、汪涌、赵仁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