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场救赛点 两场请对手吃鸭蛋 郑洁/晏紫夺冠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0 辽沈晚报

  本届澳网,郑洁/晏紫被列为女双第12号种子。女双第一轮,郑洁/晏紫面对的是俄罗斯组合里内斯卡娅/沃斯科波耶娃。结果郑洁/晏紫的表现非常出色,她们几乎没有给俄罗斯对手任何机会,以6:1和6:0取得胜利,开了一个好头。郑洁/晏紫在第二轮继续着不俗发挥,在面对西班牙组合里诺/洛伦佐时,郑洁/晏紫联手让对手再吃鸭蛋。6:4和6:0的比分,使得郑洁/晏紫轻松晋级澳网女双16强。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郑洁/晏紫非常突出,在压力之下,这对中国组合表现出了难得的冷静。

  第三轮,郑洁/晏紫的对手是大赛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俄罗斯)/佩内塔(意大利)。整场比赛,德门蒂耶娃/佩内塔几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郑洁/晏紫非常轻松地以6:1和6:2取得胜利。中国组合顺利进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郑洁/晏紫的对手是大赛4号种子、帕斯奎尔(西班牙)/苏亚雷斯(阿根廷)。结果郑洁/晏紫在面临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表现异常突出,成功逆转取得胜利。三盘的具体比分为4:6、7:5和6:1。

  半决赛,郑洁/晏紫面对大赛9号种子、浅越喜罗布(日本)/斯特尔博尼克(斯洛文尼亚)。这对跨国组合在场上表现很不错,但是郑洁/晏紫在压力之下表现更不俗。最终以2:0取得胜利,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女双决赛。

  决赛郑洁/晏紫的对手是大赛头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瑟(

澳大利亚)。郑洁/晏紫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表现异常出色,第二盘在面临两个赛点时,郑洁/晏紫表现冷静,将比赛拖入抢七。随后的第三盘,郑洁/晏紫又迫使斯托瑟摔拍子。最终,郑洁/晏紫以2:1逆转击败斯托瑟/雷蒙德,创造了历史。本报记者 张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