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恐怖小组:B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51 重庆晚报

  随着瑞士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德生奥克斯宣布抽签仪式结束,2008年欧洲杯的死亡之组正式定格在了B组,法国和意大利这两支欧洲传统豪门将面对欧洲生力军乌克兰的有力挑战。

  去年,乌克兰刚刚历史性的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过去几届欧洲杯中,他们都没能突破预选赛的关卡。但现在,乌克兰在队长舍甫琴科的带领下,将欧洲冠军希腊队、上
届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以及实力不俗的北欧劲旅丹麦队压在身下,最终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拿到小组头名,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谁敢说他们不会再次创造历史,闯入欧洲杯决赛圈?

  与乌克兰相比,法国队最近两年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多梅内克依靠招回了一批老将,才通过资格赛出线。然而不容忽视的是,法国队仍旧是目前欧洲最有影响力的球队之一,并且他们曾经两度夺得欧洲杯,从参赛经验上来说,他们无疑比乌克兰更胜一筹。

  意大利之所以和法国遭遇,最大原因是他们上届欧洲杯成绩不佳,被分在了第二档次。在这三支球队中,只有

意大利三次获得过欧洲杯,特别是新教练里皮上任后,他被认为是近年来打法最积极的一个意大利教练,重用皮尔洛-托蒂的轴心,打造一种更加华丽和积极的打法。

  根据规则,意大利、法国、

乌克兰必将有一队被淘汰,究竟是老牌劲旅捍卫荣誉,还是新生力量完美冲击,我们将拭目以待。

  见习记者张斯瑜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