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她们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44 深圳特区报

  可以残酷地说,罗德·拉沃尔球场从来不曾属于中国人,可以更残酷地说,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的中心球场都从未属于过中国人,而现在,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中国球员不但站上了这片场地,还赢得了比赛。

  当胜利到来,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降临在郑洁和晏紫的身上,整个世界网坛将新奇的目光投向她们,两个瘦小的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她们腼腆地微笑,羞涩地向看台上的观众
送出飞吻,用一口不算流利的英语致答谢词,甚至连举起冠军奖杯的动作都显得那么拘谨……这对新科澳网女双冠军即使在赛场上都没有如此紧张过,在万千双审视的挑剔的疑惑的眼睛下,她们小心翼翼地连身板都不敢过分摆动,直到走下场地,她们才又再度“活转”过来。在电视机前给中国观众拜年的时候,郑洁上来便是一句“大家好,我是晏紫。”两个人随后笑着抱成一团,一旁不明所以的外国记者看着她们笑,才恍然大悟,中国女孩,原来这么活泼可爱。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老外们将整个房间挤得满满当当,很有几分过节的热闹气氛。英文较好的晏紫再次充当了发言官。“你们第一盘输了,是不是因为紧张?”“嗯,有一点,第一次在中心球场,那么大,那么多人,所以我们有一点紧张。”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之后,外国记者们更想知道的是,她们的这座冠军奖杯对于中国

网球有怎样的意义。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回答起来颇有难度,说的不好很容易给人造成自吹自擂的印象。聪明的晏紫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答案,她用中文说道:“在不远的将来,我想我们还会更好,取得更大的进步,这对中国网球起到了激励作用。”

  今天,就是中国传统的除夕了。郑洁和晏紫实现了之前许下的承诺,她们真的在墨尔本公园待到了过年。现在,这对中国女双要回家了,回到她们在四川成都的家,在那里,父母和亲朋正在等她们回来团聚。而当中国人忙着辞去旧岁的时候,中国网球也迎来了新的一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