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致敬川妹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2006年1月27日14时许

  事件:澳网女双冠军出炉

  中国女网继雅典奥运会夺取女双金牌后再次谱写了一曲神话。在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双决赛中,“川妹组合”郑洁与晏紫在挽回两个赛点之后,实现大逆转,最终以大分2:1击
败了头号种子、美国老将雷蒙德和澳大利亚斯托瑟跨国组合,勇夺本届澳网的女双冠军。三盘的比分分别为:2:6、7:6、6:3,其中第二盘抢七的比分为9:7。这是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意味着中国女子网球攀上了职业网球的巅峰。

  贺电&贺信

  中国网球协会:你们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一页,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喜悦,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祝愿中国网球以此为新的起点,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四川大学:我校2004级本科学生郑洁、晏紫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勇夺桂冠,取得了中国网球在世界职业网球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开创了中国

网球新的历史。
四川大学
全体师生员工闻此喜讯,无不欢欣鼓舞,特此向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体育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你们表达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国家、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媒体声音

  路透社: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在周五让这个国家的人们沸腾了。

  WTA官方网站:中国网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决赛结束后不久,郑洁晏紫的捧杯照片登上了WTA官方网站的头条。)

  法新社:这是一场纯正的逆转,12号种子为她们的国家献上了一份完美的新年礼物。

  美联社:郑洁/晏紫是中国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在这场两小时15分钟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展现出了顽强的韧劲和斗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