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男单双雄产生费德勒决战大胡子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谁能阻挡瑞士天王费德勒?最后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塞浦路斯黑马巴格达蒂斯身上了。尽管费天王最近两轮前进的脚步踉踉跄跄,但27日的男单半决赛战罢,他还是以3比1淘汰了德国选手基弗挺进决赛。

  21号种子基弗一路淘汰了斯里查潘、费雷罗、格罗斯让等名将闯入半决赛,其勇猛的状态令费德勒也忌惮三分。赛前,费德勒就曾给球迷打起了“预防针”,声称半决赛什么
都可能发生。但是真正对阵起来,基弗却根本不是费德勒的对手,除了其14个ACE球具有一定威胁外,基弗根本没找到对付费德勒的有效办法。

  第一盘,尽管费德勒先后浪费了5个破发机会,但还是以6比3先下一城。基弗最好的表现出现在第二盘,他依靠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11个致胜分和比费德勒少5个的非受迫性失误,艰难地取得了7比5的胜利。不过,这也是他给费德勒制造的最大麻烦了。基弗在本该趁热打铁的时候犯了“急躁病”,坏脾气的他又开始对裁判发难,结果居然被费德勒在第三盘剃了光头。至此,基弗大势已去,又抵抗了35分钟就以2比6交出了最后的胜利。

  杀入决赛的费德勒将与一黑到底的塞浦路斯非种子选手巴格达蒂斯争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