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漂亮硕大的澳网冠军奖杯,在赛后发布会现场映照着中国姑娘的脸庞。郑洁笑着表示,这个奖杯会是给全国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冠军颁奖仪式上,澳网主席也表示,郑洁和晏紫的冠军是中国传统春节的特殊礼物。

  郑洁总结认为,战术上的变化是赢球的关键:“其实我们第一盘开局很好,先破发,2比0领先,但后来被限制住了。后来就觉得应该变化一下,破网不一定就得依靠速度,有
时候轻一点,有时候打些高吊。”至于一度被对手拿到赛点,晏紫笑着说:“当时赛点出现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后来打完了,才想当时要是再丢一分就结束了。”而在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比赛,晏紫也感觉非常让人兴奋,“从来没有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进行过比赛,而能够在这样的球场赢得最后的胜利,确实非常让人激动”。

  在谈到这个澳网冠军的意义时,郑洁还是非常冷静:“这个冠军应该是个里程碑,但不是终点。不是说我们背了个大满贯奖杯就一辈子都是大满贯了,还有许多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