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封后川妹书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澳网封后川妹书写传奇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郑洁/晏紫将奇迹进行到底!在昨天结束的澳网女子双打决赛中,川中双姝郑洁/晏紫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2:1力克赛会头号种子选手雷蒙德/斯托瑟,夺得中国网球在四大满贯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昨日首盘比赛中,郑洁/晏紫虽然在第二局就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但此后雷蒙德/斯托瑟多变的接发球和双上网战术,让川妹组合频频失手。雷蒙德/斯托瑟轻松地以6:2先下一
城。第二盘,川妹率先丢掉两局,不过随后她们顶住压力,将比分咬住。在关键的12局,雷蒙德/斯托瑟再度发力,取得6:5的优势,随后两人又以40:15领先拿到赛点。郑洁与晏紫的拼劲在紧要关头发挥作用,连续挽救2个赛点,并成功破发上演逆转,将比赛带入了抢七。抢七局中,郑洁/晏紫在6:7落后时,又一次连续挽回两个赛点,最终“起死回生”,以9:7拿下抢七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被对手连续两次逆转后,雷蒙德/斯托瑟组合的心理彻底崩溃,失误也接连不断,而两个川妹在最后的决胜盘中越打越顺,并最终以2:1逆转对手。成为首次捧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

  ★局长话传奇

  朱玲:郑洁晏紫不逊刘翔

  飞人刘翔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中国人在田径短道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中国运动员学习的典范。而在昨天,郑洁、晏紫在澳网上取得了亚洲人首枚大满贯金牌后,四川省体育局朱玲骄傲的宣称,“我们四川也出了两个刘翔。虽然她们是在

网球项目上取得突破的,但大满贯的冠军奖杯,绝对不比奥运金牌逊色。”

  这两天,朱玲最愿意提到的一件事就是郑洁、晏紫在澳网的表现,“每一天,她们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当昨天下午,两位川妹子再度传回捷报时,局长朱玲认为这完全是个奇迹,“赛前有关于中国网球队内部出矛盾的传闻,有郑洁赛前受伤的不利因素。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两位川妹子竟然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相信赛前没有人能预料到。”朱玲为了诠释“奇迹”的含义,她还专门找来刘翔做比喻,“刘翔的奥运冠军之所以含金量那么大,原因在于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今天,郑洁、晏紫也取得了同样的突破,成为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亚洲人。从这一点来说,她们的成绩是可以和刘翔媲美的。”

  ★国外媒体反应

  路透社赛后路透社以“郑洁/晏紫赢得中国成年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为题对两位中国妹子进行了介绍,文中认为,中国近年在女子网坛取得了大幅的进步。最后他们还强调道,中国网球将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

  法新社赛后第一时间,法新社以“中国用大满贯传送完美新年礼物”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要的评述。他们认为中国选手能在积极不利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完全是凭借着一股自强不息的精神。“这是一场纯正的逆转,12号种子为她们的国家献上了一份完美的新年礼物。她们最终用时2小时15分取得了这场值得纪念的胜利。”最后法新社也认为,“中国这个逐渐兴起的网球力量也逐渐为人们所尊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