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惨遭横扫 莱利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莱利是一个提倡防守至上的教练,虽然他不像范甘迪那样极端,但是他也对防守哲学推崇备至。几天前,科比的81分在他看来是“新规则弊端显现的一次实例”,莱利从来就不倡导一人得分的比赛方式。如今他掌管的热队,虽然有得分能力超强的韦德,但他却严格限制韦德的出手次数。

  在莱利取代大范甘迪成为热队主帅之后,韦德的平均得分和出手次数都开始呈明显
的下降趋势。固然,这和奥尼尔的回归有很大关系,但是莱利平均分配的打球方式也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莱利认为,有奥尼尔这样的球员把持内线,韦德不必承担过多的进攻重任,而韦德的组织能力一直被莱利认为需要尽快提升。确实,作为一名后卫,韦德的助攻次数相对少了点,昨天和太阳的比赛,他全场居然只有1次助攻,奥尼尔都还有4次。韦德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还需要改进,我喜欢突破得分,而教练总是会耐心的劝我多传球,我想以后我会在这方面更加注意一些。”

  两败太阳,莱利也觉得脸上无光,特别是在对手主将斯塔德迈尔还没回归的情况下。“我觉得他们是西部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他们的打法已经成形,而且还有纳什这样的组织者。不过我们不应该在实力相当的球队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球队的目标不用我再重复。如果以现在我们表现出来的实力,很难想象我们能比去年做得更好。”

  作者:朱沁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