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胜数止于18场 小罗进球无力回天 开局阶段连丢三球 仿佛回到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上也无不败的球队,但当连胜了18场的巴萨终于暂停了前进的脚步时,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做好输球的准备。噩梦般的4分钟再加补时阶段的一个点球,2比4输给萨拉戈萨,巴萨在国王杯中被推到了淘汰的边缘。

  无论从俱乐部财力、人员配备还是球队成绩来说,萨拉戈萨距离切尔西的距离都何止十万八千里,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客场2比4不敌萨拉戈萨后,西班牙媒体却都把这场
普通的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看作是上赛季冠军联赛1/8决赛巴萨客场对切尔西比赛的翻版:都是短短几分钟之内遭遇对手闪电打击并同样连失三球,甚至连失球模式都相差无几;都是在0比3落后后连追两球试图逆转比分,其中都有小罗的一个点球,但补时阶段又遭受对手最后打击,比分也因此被最终定格为2比4。

  这场比赛,哈维、德科、埃托奥原本就因种种原因无法上场,里杰卡尔德最后又轮换了普约尔和巴尔德斯。上半场前20分钟,巴萨看上去仍是那样的不可一世:占绝对优势的控球,轻松的防守,同时进攻上也时时刻刻威胁前

皇马门将塞萨尔把守的大门。开赛1分44秒,巴萨完成3次攻势,此后梅西、小罗、范布隆克霍斯特、范伯梅尔都有机会破门,看上去巴萨取得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19连胜自然也不在话下。

  然而,第7分钟,迭戈·米利托的单刀已经对巴萨作出了警告,但巴萨球员并没有预知到危险,直到第23分钟,危险真正开始来临:卡尼中场直塞,迭戈·米利托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巴萨替补门将华奎拉推射远角破门。2分零5秒后,巴萨中场失球,埃韦顿接传球后晃过奥莱格在禁区前大力射门,华奎拉虽然扑挡到皮球却无力阻止进球。闪电行动还在继续,第27分钟,奥斯卡中路直传,埃韦顿反越位后单刀突入禁区将比分改写为3比0。

  4分钟内连失三球,巴萨的防线从未如此脆弱,巴萨球迷闭上眼睛,他们怀疑拉

罗马雷达球场是否已变成了斯坦福桥球场。此后场上的局面不用想你也能猜到,巴萨全力反攻,而萨拉戈萨则老老实实防守。

  第36分钟,拉尔森接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传球禁区内头球扳回一球。第62分钟梅西赢得点球,小罗一蹴而就将比分追成2比3。然而,巴萨终究未能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埃德米尔森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迭戈·米利托在梅开二度的同时也为萨拉戈萨将比分锁定4比2。

  下周,巴萨将在主场迎战萨拉戈萨,里杰卡尔德能否挽回两球落后的劣势,不但关系到巴萨夺取三冠王的大计,还关系到球队的士气重振的问题。

  作者: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