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澳网赛场中国国家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28 哈尔滨日报

  欣闻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喜悦,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为中国网球书写了新的一页,创造了辉煌。

  中国网球协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你们转达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你们的问候,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国家争取更大荣誉。

  中国网球协会

  2006年1月27日

  郑洁、晏紫不愧为中网的“超女”

  成都妹子、郑洁/晏紫作为代表女子网坛新生势力中国军团的代表,第一次杀入四大满贯赛决赛的赛场上,成功地向中国网球的第一个成年组大满贯赛冠军发起冲击,夺得女双冠军,开创了中国网球历史的新篇章。郑洁/晏紫的家乡成都,人们兴高采烈地议论着她们俩取得的成绩,感谢她们给国人带来了新春贺礼。

  郑洁/晏紫不愧为中网的“超女”

  27日中午,成都春熙路沿街的商铺,多家都在播放澳网女双的决赛,逛商场的人们驻足观看转播,看比赛的不仅有青年人,也有还有看热闹的中老年人,当她们取胜夺冠时,商场内外一遍欢呼。商家人看着这景象,也乐了,一位姓陈的老板说,快过年了,人气这么旺,沾了郑洁、晏紫的光,好事,喜事。在伊藤洋华堂看电视的学生刘红梅自豪地说,“成都女娃子能文能武,‘超女’前三中有两个都是我们成都妹妹,中国首次打入四大满贯赛决赛,夺得女双冠军,也是我们成都女娃娃,郑洁/晏紫不愧为中网的‘超女’”。

  晏父:乖女儿发信息提醒看比赛

  成都家园国际酒店,应酒店和媒体邀请,郑洁的父亲、晏紫的母亲一起在这里看比赛。晏爸爸说起女儿的事,一说一笑,她告诉记者:“女儿在外,虽然有手机,但她很节约,手机用来发信息的时候多,女儿进入决赛后,她发来了信息‘哈哈,我们又赢了’,话很简单,我知道她们很激动和高兴。今天比赛前,她又发来信息,告诉我比赛的时间,提醒我看比赛。女儿回成都可能要在初一了,初三前后又要走。

  当郑妈妈、郑爸爸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的笑容:“不错,不错。她们的对手太强了,郑洁她们不畏强手,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争了光,郑洁不能回家过春节,但给我们送了一份新春大礼。”

  蔡洪玲:澳网女双冠军的含金量更胜奥运金牌

  郑洁/晏紫夺得澳网女双冠军,国家青年队前主教练、郑洁和晏紫的启蒙恩师蔡洪玲喜不自禁。蔡指导分析:“由于奥运会奖金和积分少,外国名将不少都缺席,所以四大满贯赛事的球员和水平更多更强,而奥运会以单一国家参赛,没有了强强联手的跨国双打组合,所以从对手的实力来看,显然在澳网上郑洁/晏紫遭遇的对手要比李婷/孙甜甜在当初奥运会上的对手要强大得多。新华社记者 史春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