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激动之余鼓励女儿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9 大连晚报

  在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记者连线郑洁和晏紫的父母,请几位同样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比赛的家长谈谈对女儿本场比赛表现的看法。

  两位母亲在谈到郑洁、晏紫昨天在决赛中的表现时,郑洁的母亲说:“很好,她们俩表现得很好,我知道她们在第二盘差一点就输了。”晏紫的母亲说:“还好,如果表现不好的话没这个成绩,我觉得她们两个孩子特别能坚持。”

  夺冠的瞬间两位母亲最想对女儿说什么呢?郑洁的母亲说:“祝贺她们为祖国争了光,希望她们能越打越好。”晏紫的母亲说:“她们是中国人的骄傲,击败了很多高手,我相信她们能再创辉煌。”

  澳网大满贯冠军和之前郑洁、晏紫的队友李婷、孙甜甜获得的雅典奥运冠军相比哪一个分量更重呢?郑洁的母亲说:“她们都为中国人争了光,都是中国人的骄傲。”晏紫的母亲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她说:“都重要,这说明我们国家的网球水平在不断提高,澳网冠军和奥运金牌一样重要。”

  郑洁、晏紫从7岁开始就走上了

网球的道路,她们俩在一起共同度过了16年的网球生活,那么当时两人是怎么走上学习网球的道路的呢?郑洁的母亲说:“其实郑洁练网球是一个很巧合的机会,当时她有位表哥认识一位网球教练,郑洁与这位启蒙教练练网球后教练认为她训练特别认真,总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后来就渐渐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

  晏紫的母亲则再次表达了对女儿身体的担心,她说:“小时候晏紫一直很瘦小,我们觉得让她多从事体育锻炼能养好身体。”

  澳网开赛10多天后很多网友一直很关注郑洁、晏紫和中国选手的表现,郑洁、晏紫的母亲最后都表达了对广大网友和球迷的感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