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止住主场连败火箭力擒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止住主场连败火箭力擒山猫

  麦蒂场下观战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时隔50天后,休斯敦火箭终于在主场赢球了,而且是一场酣畅淋漓的主场胜利。在麦克格雷迪的率领下,火箭以102比78痛歼山猫。不仅大比分获胜,火
箭昨天还打出了本赛季最多的助攻———全场26次。在2分球投篮命中率、篮板、抢断、失误等方面,火箭也全都压倒了山猫。而在半个月前,火箭在客场经两个加时苦战后,曾以106比111不敌山猫。

  昨役,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就稳操胜券,比分是82比58。麦蒂第四节坐在替补席上观战,虽然他在首节前半段8投仅1中,但他在第二、三节找到了感觉。在近29分钟里,他拿下2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另一个出“彩”的是巴克斯特,他为

火箭贡献18分和11个篮板。韦斯利15分、6次助攻,霍华德12分、3个篮板,海耶斯11分、8个篮板。山猫也有5人得分在两位数,其中卡洛尔得19分。在这场比赛中,火箭最多时领先28分,在禁区得到40分,而山猫一度曾领先4分,禁区内只得到18分。

  火箭缘何能迎来久违的主场胜利呢?行家们认为,一则准备充分,二则山猫毕竟是东部弱旅。但火箭队自己却总结出三条因素,这就是主帅范甘迪使出的“三招”:把休闲室的大门锁上,把热乎乎的饭菜换成简单快餐,不允许伤病球员坐在替补席上观战。显然,过去火箭队员在主场比赛前过于悠闲、放松,缺乏摩拳擦掌的临战姿态。

  尽管结束了主场七连败,但火箭不能沉浸于两连胜中,因为明天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

森林狼。在去年11月16日客场与森林狼的较量中,火箭以94比89获胜,但那时麦蒂和姚明都在场上。

  网络实习生:张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