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将首次现场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平时神秘无比的国乒男队队内对抗赛要电视直播了?昨天,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为了选拔今年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人选,增加对抗赛的大赛真实感和选拔的透明度,2月6日至9日进行的国乒男队队内选拔将由央视全程直播。

  据刘国梁介绍,4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世乒赛上,中国男队的5名参赛选手名单将通过队内选拔、教练组协商两种方式确定。2月6日到9日举行的第二次队内对抗赛将结合1月
已经结束的第一次队内对抗赛,确定两个直接参赛名额。而总成绩排名3至8位的队员再加上教练组推荐的两名替补队员,将在第三阶段再次进行8人的大循环选拔赛,第一名也将直接获得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为增加第二次对抗赛的大赛真实度,第二次队内对抗赛将由央视进行直播。刘国梁说,“我们这次和中央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直播这种方式,也增强了球员比赛时的压力,更接近大赛气氛。同时,央视的直播还将增加对抗赛的公正、公平和透明度。”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介绍,央视将从2月6日到2月9日连续4天现场直播本次比赛,总播出时间达到令人吃惊的27个小时,平均每天接近7个小时,几乎与世界大赛的播出量相当。“我们会出动两部转播车,这个费用相当高,一部转播车使用一次就要8万元人民币”,江和平说:“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广告收入,但是我们预计这次直播会有相当高的收视率。”

  网络实习生:张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