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人扬帆“青岛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川首次加盟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据新华社青岛电(记者苏万明)刚刚在2005年完成“海尔-青岛号”东南沿海行壮举的青岛人郭川于近日抵达新加坡,加入“青岛号”克利伯大帆船的船员队伍,准备完成新加坡到青岛的航程。这是中国人首次出现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

  航程达3.5万海里的克利伯帆船赛是全球最大的环球帆船赛事,对驾驶帆船的选手体能、技术、航海经验、团队协作等要求很高。克利伯帆船赛每条船上的船员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参加整个赛程的船员,占所有船员人数的1/3到一半;另一部分是只参加某一段或几段赛程的船员,他们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爱好者。本届参赛的10条大帆船上,每条船按规定有船长、水手共计18人,除一名船长为职业帆船运动员外,其余船员均为业余帆船爱好者。

  据介绍,郭川在过去的两年中,驾驶“青岛号”完成了访问日本下关的处女航及东南沿海行的壮举。此次加盟克利伯帆船赛,使“青岛号”上真正有了青岛人的身影。

  另据了解,2005-2006年克利伯帆船赛船队今天从新加坡起航,计划于2月13日左右抵达青岛,完成第四赛段的比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