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范甘迪幸福地烦恼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残阵对决,火箭主场射杀山猫

  火箭少了姚明、巴里和斯威夫特,山猫没有了奥卡福、华莱士、拉什和博甘斯。在昨天这么一场残阵对决中,范甘迪或许会庆幸手中还有个麦迪。凭借他的29分,火箭在主场以102比78轻取山猫,止住主场七连败的势头。拿下最近四场比赛中的三场后,范甘迪脸上还是硬梆梆的,不过这更像是幸福的烦恼。

  其实,除了麦迪,昨天火箭表现最出色的当数两名新人前锋巴克斯特和海耶斯。前者独得18分和11个篮板,后者也有11分和8个篮板进账。首节比赛,替补上场的巴克斯特连拿6分,为火箭在首节拉开比分立下大功。除了巴克斯特,昨天海耶斯依然有不错的成绩。尽管得分多在垃圾时间,但他在十天的短合同内已经表现出足够的能力———场均7.2分和8.2个篮板。

  对范甘迪来说,海耶斯的表现实在让他头痛。因为目前这名前锋与球队签的十天短合同即将到期,火箭必须选择将其签到赛季末还是放弃的问题。因为队中另一名短工、控卫卢卡斯已经与球队签了两个十天短合同,根据NBA规定,火箭最多只能给一名球员连续两次提供十天合同。这样,火箭就不得不在海耶斯和卢卡斯之间作出选择。对留下谁这个问题,范甘迪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得再看两三场比赛再行决定。比起之前无人可用的困窘,现在的范甘迪还有选择的余地。

  当然,在幸福的烦恼之余,范甘迪还听到绝好的消息———姚明要复出了。根据队医琼斯的报告,姚明最快能在2月1日上场。为避免他的脚趾再次受伤,火箭为姚明特制了一双球鞋,但坚硬的质地让姚明感觉并不舒服。用姚明自己的话来说,现在自己可以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做任何动作。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麦迪轻伤不下火线本报专稿

  NBA战报

  1月26日(星期四)

  猛龙88-104公牛

  鹰队97-106骑士

  活塞106-102雄鹿(加时)

  尼克斯102-106国王

  凯尔特人87-89奇才

  黄蜂68-84马刺

  火箭102-78山猫

  灰熊107-87森林狼

  爵士94-113超音速

  开拓者94-97掘金

  勇士93-102小牛

  快船90-77网队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

  1月28日星期六

  步行者VS骑士

  鹰队VS太阳

  山猫VS热火

  尼克斯VS魔术

  凯尔特人VS国王

  活塞VS灰熊

  雄鹿VS猛龙

  公牛VS奇才

  火箭VS森林狼

  掘金VS快船

  开拓者VS网队

  湖人VS勇士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